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学习国防”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 推广使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07 16:25:11  发布人:admin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国防办《关于在全省高校推广使用“学习国防” 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的通知》(豫国教〔2020〕5号)要求,学校于9月23日下午在D210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出席会议,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信息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托“学习国防”APP平台开展国防教育,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大决策指示的实际举措,也是打造高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河南品牌”的探索创新,更是破解少数青年家国情怀淡化、尚武精神退化等问题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国防教育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学习国防” 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统筹领导,人民武装部具体落实,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

  要建立健全学习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明确一名学习管理员,负责本学院学习组织建立和在校学生信息录入、维护、学情上报等工作。各二级学院须在“学习国防”学习平台中建立相应的学习组织,该学习组织名称以本学院名称为准,创建学习组织可通过手机完成,创建完成后创建人将自动成为该组织的主要管理员。

 会议要求各学院及时组织在校学生下载使用“学习国防”学习平台,鼓励在校学生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做到全员覆盖,在校学生注册工作应于9月30日前完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