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大学生民兵连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
日期:2020-11-06 16:26:00  发布人:admin 

为了凝聚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扎实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动员和服务大学生参军入伍,11月3日下午,我校在A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大学生民兵连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成立大会。惠济区人武部政委曹俊峰、副部长张国辉、政工科长张凯,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武装部部长宋永涛、副部长王杰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信息联络员、辅导员代表及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副部长王杰主持。

会议在奏唱《强军之歌》中拉开序幕。

接着依次进行授旗仪式和书籍及英模画像馈赠仪式。惠济区人武部政委曹俊峰向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生民兵连授旗,并赠送一套十大英模画像和100本国防教育书籍.

  易龙龙、轩寒冰同学分别代表民兵连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发言。他们回顾了砥砺人生的军旅生活和在部队锻炼成长经历,他们决心以国防教育事业为己任,全心全意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为应征入伍大学生服务,团结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打造一支团结奉献、博学明志、热血担当的退役大学生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代表校党委对惠济区人武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做出贡献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退役大学生们表示深切问候。他希望退役大学生士兵大力传承军人作风,弘扬军人精神,切实承担起责任,积极克

困难,苦练军事技能,严格管理,不辜学校的希望和重托,为国防教育事业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惠济区人武部政委曹俊峰作重要讲话。他对我校大学生民兵连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武装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退役大学生们身处努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时代,要增强多重角色意识、秉承军队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国防教育实施、优良作风传承、学生参军入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学生民兵连成为一个团结和谐、协作有爱、充满战斗力的集体。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的要求,积极参加各项重大演训活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曹俊峰政委饱含深情的讲话,让会场内所有热爱国防的郑财学子备受鼓舞,会场掌声阵阵。

最后,成立大会在奏唱《民兵之歌》中落下帷幕。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