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
日期:2021-05-22 18:25:58  发布人:党委武装部 

519日下午, 河南省军区、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我校在A座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惠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朱自强、政工科参谋卫威,我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武装部、学工部、教务处、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征兵工作信息员机辅导员代表40余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征兵和武装部建设在工作机制、政策保障、教育引导、宣传动员、后续服务等5个方面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突出的36所高校予以了表扬,对去年完成任务较差的13所高校进行了点名。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下好“先手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充分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内生动力;打好“组合拳”,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汇聚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建好“服务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消除大学生参军后顾之忧,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河南力量。

   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强军兴军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向教育要人才,到高校选兵员,这是征兵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军地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高校主体落实”的责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完善高校征兵工作机制,综合施策用力,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好6月底学生离校前的黄金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大学生征集任务。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