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 2021年下半年男兵网上报名开始
日期:2021-04-09 16:22:32  发布人:党委武装部 

4月1日,全国征兵网2021年下半年男兵应征报名通道正式开通。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或关注“云南征兵”微信,从底部菜单“我要报名”——“兵役登记”跳转,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男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对象: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特别提示:

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女兵不需要进行兵役登记,报名通道开启后直接报名即可。

如何进行兵役登记和网上应征报名

请看具体操作

 一、开始

1.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首页右侧,点击“兵役登记(男兵)”。

2.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男生,直接从“兵役登记(男兵)”进入页面就可以了;否则就从“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

3.在这个页面中,会告知报名时间以及参军的政策说明,建议看后,点击“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或参加过以往应征报名的,有意向下半年继续应征的可直接从“应征报名(男兵)”进入。)

二、登入系统

1.点击之后发现竟然打开了一个新的页面要求登录?没有注册过账号,怎么登录?!你需要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就行了,有学信网账号的,不需要再注册,直接登录。

注意1.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

注意2.进行注册时,手机号即是账号,请牢记账号、密码。填写后,点击“立即注册” 。

2.注册成功后,点击“立即登录”进行兵役登记。

3.登录系统以后,点击右侧的“开始兵役登记”进行登记工作。

三、填写信息

1.开始报名你会发现跟所有的软件安装一样,会让你阅读一大篇的使用说明。我们不建议你跟安装软件一样,直接点“确定”。

  在这个时候请详细阅读“兵役登记须知”。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是否达标,这能避免后续工作出现的很多麻烦!

2.点击“我已阅读兵役登记须知”后,进入兵役登记信息填写页面。填写民族、政治面貌、户籍类型、独生子女、文化程度、学业情况、学校名称、联系电话(本人手机号、家庭电话)、户籍地、家庭住址等信息,点击“提交”后即完成兵役登记。

3.若要进行2021年参军报名,请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 ,完善个人信息。看到左侧那么多菜单也不用紧张,只需按照右侧内容的提示一步步来,是绝对没有错的。

顺便说明一下,登记报名完成后,可以点击“打印兵役登记报名表” ,下载相关表格。

点击“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卡》”,可见下表“兵役登记报名表”内容。

根据上面的步骤,就已经完成了今年的应征报名工作。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